Sunday, October 17, 2010

Homemade Curry Puff....

今天我做了Curry Puff。。。做法是从我姑姑那里拿的!之前看过我姑姑做过一次,今天就自己来做做看。 整个过程都是我自己在弄,一边做一边拍照好忙哦!当我的Curry Puff弄到差不多的时候Honey 就已经到我家了,原本以为全部弄好了Honey 才会到,这样也好啦!后面的几张照片就交给Honey 拍,我继续做我的Curry Puff ....

Curry Puff 的内馅我只用了马铃薯,。。。因为事先没有刻意的准备什么材料。。。家里有什么就用什么。。哈哈。。Curry 叶是家外面种的。。。

这里是5粒马铃薯的份量。。。Curry 粉适量。。。

放少许的油爆香Curry 粉和Curry 叶最后才放马铃薯。。。加一点点水漫漫的煮到马铃薯熟透为止。。。放少许的盐调味。。。我包Curry Puff 的功夫还不到家所以Curry puff 的内馅我炒到比较干。。。太湿的话会很难包。。。好啦!内馅弄好了现在要做皮。。。皮才是最考功夫的部分。。。

我做了两种皮。。。油皮和水皮。。。油皮200g ,水皮400g。 油皮是用Planta加在200g 的面粉里面不需要加水然后就一直搓,搓到完全混合就可以了。水皮我只用了清水加适量的糖和面粉一起混合。。。就是这样简单的形成两大粒的面粉团啦!

接着把油皮的面粉团一分二, 二分四,四分八。。。水皮也同样的分配。。。

拿一小粒的水皮和油皮。。。

把油皮包在水皮里面。。。

八粒水皮里面都包了油皮。。。

取一粒压平。。。

在中间轻轻的割一条线。。。

然后就顺着逆时的方向往外卷。。。

没错就是要形成像一个蚌壳的形状。。。

制造有层次感的外皮。。。

还没完成哦!左右的压一压把外皮拉阔。。

上下压一压把外皮拉长。。。

再把它卷起来。。。

往旁边看。。。可以看到一层一层的被卷起来。。。

卷好后再把它一分三的切开。。。

当当!切开后就可以看到很有层次感的外皮了!是不是很美呢?轻轻的把它压平就可以开始包内馅了哦!。。。

下锅前的莫样。。。

用中火和小火的慢慢煎成金黄色。。。

煎好咯!注意到了吗?外皮的条文。。。是不是很好看?

切开里面看看。。。好脆的皮哦!

脆脆酥酥的外皮加上浓浓的Curry 内馅。。。很好吃哦!我还泡了中国茶来搭配我的Curry Puff 。。。我总共做了24 个Curry Puff 。。。分了一些给我妈的同事和Honey 的Mummy 吃。。。我自己也吃了两个剩下的就留给Honey 和我家人吃。。。

我们的星期天就是这样度过的咯!不过Honey 说晚上要带我出去逛街。。。就看他安排了什么节目咯!哈哈。。。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星期天。。。

1 comment:

  1. 请问可以分享食谱吗?材料大概用多少g?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