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感觉很奇怪。。。

前天一早到Office 不久Honey 就打电话给我, Honey 讲他Send 了一个E-Mail 给我叫我去看。。。我心想什么东西嘛! 就去Check 我的E-Mail , 原来Honey Send 了一个分注册手续要如何办的资料给我。。。

办理婚姻注册手续须知

步骤一:提出申请

新人必须亲自到婚姻注册中心提出申请,并需携带以下文件:

1. 男女双方的身份证正本及副本各一份(A4 Size,不可剪小张)
2. 男女双方的报生纸正本及副本各一份(A4 Size,不可剪小张)
3. 男女双方的照片各二张(Passport Size, 拒收快照)
4. 男女双方见证证人的身份证副本各一份(A4 Size,不可剪小张)
5. 离婚者须携带由国家登记局发出的婚姻撤销证明函件正本和副本,而鳏夫/寡妇携带配偶报死纸正本和副本一份

证人必须是马来西亚公民并足21岁。提呈申请时,证人不必亲自前来。

步骤二:宣誓

新人需填妥JPK.KC02表格后,在宣誓官前进行宣誓。
婚姻注册中心将申请表格提呈国家登记局(JPN)审核。经一切无误后,方可依所选吉日进行注册。申请注册的新人的照片与姓名将贴在注册布告栏21天。在这期间,如无人异议,方可生效。

步骤三:注册仪式

注册当天,新人双方及两位见证人必需出席,并携带以下文件:

1. 新人双方的身份证正本
2. 两位见证人的身份证正本
3. 新人双方的报生纸正本
4. 其它文件如:父亲报死纸、婚姻撤销证明函件(已离婚者)或配偶报死纸都必须是正本。


所以今天放工回家,冲好凉吃饱饭Honey 就带我去相馆拍人头照(Passport Size 的照片)和复印注册要用的文件明天拿去马六甲的兴安会馆问问那里的负责人要怎样办理注册的手续。。。

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逛逛咯!刚好我想买一双鞋所以Honey 就带我去Jusco看看,看来看去都没有看到喜欢的鞋子就随便逛着逛着。。。经过AKEMI( 专卖床单,枕头抱枕之类)的Outlet 看到他们在做Sales,我们就走了进去。。。 我们俩个就在里面精挑细选的。。。讨论着我们的床买Queen Size ,床单要买 Cute Cute wedding Cartoon 的还是没有Cartoon but 很Sweet suitable for Wedding 的, 枕头抱枕要买好一点的呢?还是普通的就可以了? 白痴的我以为买新床就有送枕头抱枕。。:P Haha ...

我很喜欢AKEMI 的床单这次的Sales 真的扣很多70%+10% ,Full Set 的床单枕头袋+ Comforter 不到RM200 ,平常没有Sales, Full Set 可以贵到整RM500 ~ RM600 ++ 我就问Honey : "怎样?要现在买吗?可是我们的床还没有买哦!" Honey 讲:“要买现在可以买!没有Sales 的时候真的很贵! " 所以我们就决定明天带Auntie 一起去看多一次才决定要不要买。。。Auntie 对布的质料比较了解所以就叫Auntie 帮我们看哪一款的布料比较好!不想花了百多块还买不到好货!

就这样走出那间店。。。我就跟Honey 讲:“Honey,感觉很奇怪,我们要买床单哦!我们在一起这几年还是第一次认真的要买床单!感觉上我们好像长到很大了可以决定买床买床单。。。好像要有自己的Family !感觉真的很奇怪!" 结果Honey 跟我说:“哦!这样啊?这样先不要买啦!明年我们才买,因为Honey你还没有Ready 好!"  

唉哟!人家又不是说不要买。。。人家真的感觉怪怪嘛!我们买过很多东西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啊!!为什么买床单就会感觉怪怪的? 

哈哈!这就是我今天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不过想回来!结婚真的需要很
多钱这个要买那个要买!Honey , 我们真的够钱买吗? 哈哈。。。所以现在开始就要精打细算。。。一步一步来一样一样东西买。。。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