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鸡同鸭讲。。。

我今天工作的特别累!我花很长的时间在跟我的同事Mathar Greber , Skype 和send e-mail. Ms Greber 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同事。。。19 岁的德国女生。。。漂不漂亮啊?我不知道哦!没看过她的照片改天有她的照片再扑上来吧! 她join 我们公司有两个月了吧, 她负责公司的Quotation.
我最长due 的同事是 Ms Anna Gold可能只有Mrs Gold 明白我讲的英文吧! Mrs Gold 做东西也是最快有feedback 的。。。Melaka Office 最喜欢找Mrs Gold 了。。。可是她去Holiday 了!他们拿假期就很长的一两个礼拜。。。没办法之下我就叫Ms Greber 帮我催Supplier , 快点send Quotation 给我。。。 平常都是Mrs Gold send 给我的!几天前我就已经告诉Ms Greber 那些urgent 要马上proceed , 没有feedback 的要跟supplier follow up 。。。 好不容易等了几天终于收到她Send 来的Quotation。。。顾客这里我都尽量压下来了我也明白Germany 的 Supplier 也不容易应付的有时一张Quotation 就要花上好几天的时间。。。但是最让我受不了的是。。。好不容易等到的Quotation 却错误百出的。。。要quote 的quantity ,customer address 全错了!

通常我们Melaka Office 会send 一份RFQ ( Request For Quotation ) to our Germany office , RFQ 有写着清清楚楚要quote 什么东西,数量多少,什么顾客。。。我check 到有错的时候就马上叫她帮忙改然后send 回给我 。。。我send 一个e-mail 给她说:please quote this items for 10 pcs not 8 pcs, Customer is Infineon Melaka not Osram Penang 。。。

结果她还是send 错的给我。。。okay , 可能没有看到我的e-mail 还是什么啦!我就用skype 跟她说数量是10 不是8,Customer 是Infineon Melaka 不是Osram Penang 。 我问她你明白我说什么吗?她说yes ,我再问她你可以帮我改吗?她说yes, 过后我就说:那好你改了过后再Send 给我 okay? 她说okay....等等等send 来还是错。。。我跟我Manager 讲她不明白我再讲什么。。。我manager 跟我讲hightlight 要改的地方scan 给她。。。我Scan 给她后,对了一个但是还有两个错的没有改。。。 我的妈这是什么嘛!跟着我scan 的file 改还是错。。。我真的是到了Maximum ! 一个quotation send 来send 去还是改不好。。。顾客又一直打电话来催要Quotation 。。。我其他的工作不用做了给她搞到。。。我今天真的体会到什么是鸡同鸭讲。。。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讲到这么清楚了还是不明白要怎样改我要的Quotation 。。。必不得以之下我skype 我另外一个同事Benjamin, 请他告诉Ms Greber 我要什么。。。

Benjamin check 过后告诉我。。。Grace , please hold on Quotation what what what number do not send to customer ,i found a mistake ....

原来Ms Greber 前几天send 给我的Quotation 有几份是没有加公司的profit 进去。。。supplier 给她的price 她就直接打在Quotation Send 给我, 我就send 给Customer 。。。 就是cost to cost 的价钱给顾客。。。

我们Melaka 的Office 只是 Representative Office , 任何的Quotation 或者是Invoices 我们都没办法改也没有权利改。。。。何况supplier quote 给我们的价钱我们 Melaka office 是不知道的。。。所以我只希望那几张Quotation, Customer 最好是不要Place Order 。。。

我今天的精力都被Ms Greber 搞惨了! 。。。我尝试把我的e-mail 用google translate to German 在send 给她的时候。。。她好像比较可以反应过来!我不知道Ms Greber 出了什么问题。。。好啦!不要再想了今天就好好的休息 明天准备好精力再去面对她吧!一想到她又气又好笑。。。真的拿她没办法。。。Ms Greber 我真的败给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