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年初一放红炮。。。打麻将

年初一根本就是不想起床。。。因为年三十晚和我新加坡回来的姑姑谈通宵一直到凌晨3点半才上床睡觉。。。但是没办法初一早上要拜神还是得起床。。。很奇怪我们的爸妈去了哪里对吧?昨晚吃完团圆饭后我爸妈就和外公外婆小舅回去KL 了!自从我爸洗肾后就很少机会出远门所以难得有车就叫我爸妈跟上去咯!初一傍晚再下回来我们家。外公家年初一也要拜神嘛!所以就这样办了,也顺便提早给我妈回娘家咯!我们三姐弟又再次的跟我爸妈拍胸口,家里的神我们拜,我们会好好拜的啦!你们就放心的回外婆家Okay!

年初一一大早,我小弟弟最早起床洗刷完毕就开始弄拜神的东西,感觉上我们好像是在乱乱拜咯!哈哈。。。哎哟,不管了啦!总之我们有的就是那份孝心,老天爷会知道的啦!拜完神,我弟弟最期待的东西来了。。。


放红炮。。。红炮是我买的。。。我们不是每年放啦!原本也是没有想要放红炮的,是我的同事问我有没有红炮可以买?我小弟弟最多“Lobang ”的,叫他去问准没有错!结果他真的有朋友卖。。。我想反正都帮我同事买了自己家也买一串来玩咯!就这样今年新年我们家有红炮放咯!Yahoo....

两个弟弟耍帅和红炮合照。。。

我也来一张,还没完全睡醒的傻傻样。。。家里的人都还没睡醒我们就要放红炮了。。。红炮放完后大家也醒了哈哈。。。好坏哦!我们。。。

中午的时候Honey 就来接我回Honey 家跟Honey的 家人吃午餐,每年年初一的午餐都是在Honey 家吃。。。我也特别交代Honey 提早来接我过去帮未来妈咪准备午餐,我不想一去到就坐下来吃这样很没礼貌的咯!吃完饭也主动帮忙洗碗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吧!在Honey 家吃饱后休息下傍晚五点Honey就跟我回我家咯!

回到家,我的家已经来满了人客。。。一共有21个人在家。。。可以想像是多么热闹的咯!这时侯你可以看到男人女人各一组聚在一起,年轻的又另一组。。。我妈我姑姑我叔母我外婆和我表姐就聚在厨房里,我自然也是属于这一组咯!。。。我姑丈我叔叔我表姐夫就聚的在客厅。。。男人谈男人的女人谈女人的。。。我表姐刚好怀了第二胎所以话题就是绕在生孩子顾孩子咯!我今年也是成为话题人物啦!年尾结婚准备到怎样了啊? 你们几个人会来喝喜酒啊!bla...bla..讲不完。。。

但是晚上最高潮的时刻还是非我外公莫属。。。因为开台打麻将了喂!我把我家收藏很久的麻将拿出来。。。这是以前我公公打的麻将。。。公公过世后就没人打了!我外公也是一位麻将高手。。。八十多岁了头脑还是很灵活,反应灵敏数学好到吓死你!

看清楚哦!这是健康麻将没有赌的成份在里面哦!纯粹是帮我外公活动活动脑筋,结果脑筋最不灵活的是那些陪我外公玩麻将的哈哈。。。


看我外公专注的模样。。。那些陪打的手忙脚乱的。。。哈哈。。。

青色衣服的这位是我新加坡的表妹。。。她告诉我说每次玩Online 从来没有玩过Physical 的。。。

看我家的人。。。。

外面还有哦!

年初一也是热热闹闹的度过咯!年初二,明天再写吧!我再写Blog的时候 Honey的电话打来了!煲电话粥时间到咯!煲完粥甜甜的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