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为什么我妈妈对我爸爸的态度这么差?

原本很有mood 的在准备明天的考试就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搞到没有mood 去了!我大弟弟放工了跟同事去吃东西会迟回家。 两个老的就开始斗嘴了。。。我妈明明是很想跟儿子讲没有什么事就早点回来。。。明明自己很想叫儿子早点回来可是呢却把这些推给我爸叫我爸去讲, 当然我爸也担心他儿子迟回家也想叫儿子放工了可以的话就回家。 但是我爸现在这种状况。。。耳朵又听不清楚话又说不清楚。。。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讲。。。好啦!我skip ....讲重点!

俩公婆到了一把年纪了是不是会互相嫌弃? 互相看对方不顺眼?我爸爸现在可以说是一个住家男人,再加上是一个洗肾的病人, 无收入的家人。。。无可否认的我爸并不是一个很有威严的一家之主。。。因为我妈比我爸强很多。。。看看我爸跟我妈的不同点吧!

我爸:

1)我爸赚的钱不多
2)他的工作也不是很自得骄傲的。。。普通员工一个。。讲难听一点就是一世人打工的那种。。
3)很大男人主义
4)这一生有成就的事情不是很多
5)自己能力不足了还不知量力
6)不良的习惯如抽烟。。。买万字。。。到现在都没有想过要改  

我妈:

1)是一个强女人,很吃的苦也很命苦的女人
2)辛苦赚的钱全为了家里
3)没有我妈我们三姐弟应该会很惨
4)到了这把年纪还不能享清福
5)嫁给我爸得不到女人该有的幸福。。。
6)默默地处理我爸不足的地方。。。被逼扮演我爸身为一个男人的角色。。。

自从我爸开始洗肾。。。没有做工。。。待在家里。。。我妈就开始对他嫌弃很多。。。我爸做什么我妈都看不顺眼。。。也许现在我爸在我妈的眼种真的是一个没有用的男人的吧?嫁给你都没有得到什么幸福和好生活的男人。。。嫁给你,你只会给我苦头吃的男人。。是因为这样所以我妈现在处处都看我爸不顺眼吗?

我爸在家没事做就开始做起家务来了, 每天都会抹家里的地。。。从客厅。。家里的楼上到厨房。我妈就嫌我爸说。。地不用每天都抹的两天抹一起就可以了。。。

我爸时间多的是不知道要怎样磨完一整天的时间所以家里的地他就慢慢的抹一个客厅可以抹很久。。。我妈就嫌我爸。。。做东西做酱慢。。。就是一世人都赚不到吃。。我爸抹地的时候喜欢把地上的东西如擦脚布小椅子放在高一点的地方方便他抹地。。。可是呢!我爸抹完地后就是不会把那些拿上来的东西放回去地上。。。我妈又看不顺眼了说。。。每次抹地就只会把东西拿上来不会放下去。。。

晚餐煮好后。。。我爸就会收拾厨房。。。洗碗洗锅抹厨房的墙抹煤气炉。。。我妈就嫌我爸说煤气炉不要跟我抹这样湿。。。过后就讲抹这样久还没有抹好啊?摸到死。。。

还有很多啦! 我真的不知道这样写了。。。我就告诉我妈。。。爸爸没有东西做你就由他去做啦!他要抹几久给他抹几久咯!东西拿上来没有放回去我们就顺手放下去咯!不用讲他的嘛!自己拿来气做什莫?他在家没有帮你做家务你又讲现在帮你做了家务你又不满意。。。

无可否认我爸不是每样都做到很好。。。他不会帮忙晒衣服折着衣服。。。他说这是女人的工。。。这就是我爸大男人的地方。。。也是我妈看不顺眼的地方。。。这样得空全部都做啦!做莫还要分女人的工还是男人的工?

我真的没有眼睛看。。。有时候七早八早我还没有去上班俩个人就开始了。。。

其实这样的事情不只是发生在我家。。。其实我的外婆也是一样。。。不断的数落我外公。。。同样的也是看不顺眼。。。我外婆时常讲的是 “看到那个老鬼都讨厌” 

我的天!这算是遗传吗?honey , 你怕不怕?我也很怕Leh ! 我怕我老了也会这样骂你死老鬼!

不过庆幸的是。。。他们都不会不爽到要闹离婚啦!不管如何的不顺眼如何的嫌弃都不会真的不想跟对方住在一起啦!坦白讲这俩个男人。。。我爸和我外公都很忍得老婆。。。被讲了很多很多很多次才会回口一连两句。。。也是在到了极限才会回口骂一两句。。。但是都不会是很伤人的那种。。。难道是我不了解他们的情趣吗?

这样的男人。。。总好过那些背着你在外面偷吃了无次数的男人好千倍吧!对不对? 我爸和外公这样的男人怎样不好都好应该不会搞到家破人难忘吧! 

有时候看我妈这样础出逼人我看不过眼也对我妈说重话!有时候看我爸这样气人我也对我爸说重话啦!如果跟爸妈大小声就是不孝子。。。我都不知道几次不孝了。下次这样的情况我是不是不要去理?谁可以告诉我?

Honey, 如果我真的遗传了,乱骂人你可以不可以拿东西堵住我的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