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新年饼。。。。。

哈哈。。。我真的有够懒哦!新年都过了。。。我这个贴才放上来。。。现在突然要写又不知道要如何开头了。。。就让你们看照片吧! 每一年的新年Aunty (Adrian 's mother) 都会做一些年饼。。而我就是aunty的得力助手咯!哈哈。。。其实Honey 也帮了不少忙。。。人多好办事嘛!做新年饼就是要人多多一起做才有气氛嘛!一边聊天一边做饼很快就完成了。。。


星期六半天工,一放工没回家就赶去honey 家准备做饼了。。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做这些饼干。。小蛋糕之类的玩意。。尤其是这几年受到这些网友的影响。。。兴趣更强烈了。。。真希望可以过着少奶奶的生活。。。就在家做小蛋糕小饼干之类的。。。。哈哈我又在幻想了。。。







我们就是用这样的烘炉来烘饼干。。。所以我跟自己约定好了。。。今年我一定要每一台像样一点的烘炉。。。各位网友有好介绍吗?其实这个烘炉帮我们烘了几年的新年饼了。。。还是很壮哦!它一整年就只有在新年前的几个星期才被我们拿出来拆封。。劳碌的帮我们把一盘一盘的年饼烘熟。。。平常天它都默默的沉睡在honey 家的store room........





第二天又跑去honey家做青豆饼。。。。哈哈。。Honey 一直坚持要放wasabi...结果就匆匆忙忙打电话叫Honey 的弟弟去Tesco 帮我们买wasabi....结果放了100g wasabi .....还是吃不到那种独特的味道。。就只有纯纯的绿豆香味。。。会想加wasabi 是一位卖新年饼的Uncle 告诉我的....我在想会不会是我们买的wasabi 不够纯正所以散发不出它的味道?Honey...下次我们买Sushi King 的好不好?

我们的饼都是圆圆的。。哈哈。。。

完成啦!不要问我食谱啦!食谱都是Aunty 的。。。而且我们做的饼真的真的很普通。。。其实我个人蛮凭感觉的。。。有些时候我会不全跟着食谱上的分量或材料去完成我的饼。。。我会随自己的直觉随意得让自己去发挥。。但是有些人就不行了材料或分量缺一都不行。。。今年我自己又多做了一种饼干就是从http://ncrazykitchen.blogspot.com/ 妮可斯爽闹厨房那里抄来的食谱Home Made Famous Amos Cookies 这个饼我做了两次。。第一次不太成功。。饼有点硬。。第二次就相当成功了。。哈哈。。开心哦!而且家人都说好吃。。我没有拍照1-是因为Honey 跟我的手都沾到饼了 2-卖相还不是很好。。。下次吧!我一定还会在做因为我喜欢吃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