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3

四人越南中部8日游 : D2 顺化皇城

11月29日2012 顺化 :第二天

昨晚的疲劳使我没认床,还一觉到天亮。能睡到自然醒,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起身走向窗口拉开窗帘,“早安啊~ 顺化” 心情超美的,  此刻开始我希望每一份每一秒都慢慢过。。。那有可能,做我美梦就有咯!争取时间,摇醒还在睡梦中的老公,“快点起床。。。” 

出门前习惯洗澡的我,往往是第一个抢厕所的咯!进厕所不久。。。 “Oh My God”  经期一直以来不太准的我,这次竟然这么准,天啊,越想它迟点来它却准准来。 昨天的头痛,今天来月经,厉害咯!总是要spoil 我的travel mood.  虽然旅行的时候来月经会很多不便,但是我体质比较不一样,一般上都不会有太剧烈的经痛,经量也不会太多,通常3 - 4 天就会搞定了。

依然抱着Happy心情准备出门。。。
       
昨晚抵达酒店的时候,又累又饿的都没认真的看我们下榻的酒店。没想到我们住的酒店竟然是这么有特色的。。。这间酒店房间一晚15美金包早餐哦!酒店里的服务员都很热情友善。

酒店的门面。。。有出租摩托车的服务, 真合我们的意。顺化的摩托车出租是以天数计算的,讨价后得以用“5美金/天”租到一辆全自动摩托。

一大早就跟慧慧来张合照。。。各自的老公都丢一边了哈哈。。。

早餐来咯!第一天早餐我们4个人都点了西式早餐。。。


吃了早餐,我们4个人租了2辆摩托车,浩浩荡荡出发咯! 今天第一个景点就是皇城。我不是一个很懂历史的人,慧慧在 “中越 * 四个人的蜜月 の Imperial City” 里详细分享了皇城的历史。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皇城的历史,不妨可以过去看一下。

其实出发前,我的肚子已经隐隐作痛,我太低估了这次的月事。没想到这次来月经会这么的不舒服,肚子一次又一次的阵痛,什么美心情都没有了,所以在皇城的个人还是合照都不太多。 该死的老公,不断地说:“来我帮你拍照, 帮你拍照” 他还说我一直摆臭脸,所以拍的照片都是我的臭脸。我语气比较大的跟他说 “人家肚子真的很痛啦!” 

肚子痛的时候不想拍,肚子不痛的时候又想拍,别说我老公啦!我也搞不清楚我自己的肚子。除了肚子痛,还一直想跑厕所。幸好经痛只连续到上午罢了,下半天就没再大痛了,但是整个人还是很虚,一点都不想平常的我,再忍多两天吧!

皇城这个景点很容易找,它就在路旁而已, 唯一比较不确定的是要从哪个路口进去。为什么我们在越南租辆摩托车就能很顺利的找到我们要去的景点呢?其实这全是Google Map 的功劳,真的很好用,连我这个永远看不懂地图的人都会,所以可以见得是多么的简单啦!

看到很多摩托车都往这个门进入, 我们也跟着进去咯!

古装片看很多这样的门,进城和出城都必须经过这样的围墙,第一次亲生体验,特别新鲜。进到里面才知道原来里面还有另一条主要道路。转左边是皇城,右边是通往其他地方的主要道路,怪不得,刚刚还很好奇为什么怎么多摩托车和车子都进来这里,难道大家都要去参观皇城吗?原来大家只不过是路过这扇墙门而已。

过了这扇墙门,旁边就是摩托车停车位,要把摩托车Park 好,再步入进皇城。Parking Ticket 全要收好,参观完回来拿车的时候一般上会Check Ticket 的。Motor Parking Fees 是 10,000 Dong ( RM1.50) 

皇城入门票80,000 Dong (RM12)/人。 2012 年2月起,越南政府把顺化的世界遗产入门票从50,000 Dong 调到80,000 Dong

以下有关顺化皇城的小资料 :
顺化乃越南最後一個封建王朝【阮朝】的帝都。阮朝的开国君主,阮福映于1802年在顺化(此前为富春)称帝,改元嘉隆,建立阮朝,并初定国号为【南越】。

4尊大炮在门前伺候哈哈。。。

Made in China。。。

皇城正门口 - 午门,维修工程依然进行着。。。

那些架子有点煞风景。。。


4 人的合照。。。

太和殿外观。。。


由于太和殿里不允许拍照的,赶紧在门前拍了一张。

皇上的玉玺,真正的玉玺已被法国夺走了,这个只是象征式的。据说玉玺目前还在法国。

我见到了皇上,我见到了皇上。。。再看清楚一点原来是游客穿上黄袍体验当皇上的滋味。


荒废的空地。。。当时这里可是皇帝的堡垒,如今却落到如此的田地。。。也许缺少了导游为我们解说历史的关系吧!所以对着眼前的情景完全没办法联想到什么故事,这是我觉得可惜的地方,而我也没做好历史功课就跑来了, 感觉有点浪费。 偶尔听到其它游客的导游解说皇城的精彩,会不经意的站靠近一点。

既然不知道皇城的故事,我们惟有尽情地拍照吧!



延寿宫 - 皇帝"岳母"的寝宫。

皇城面积有点大,逛着逛着竟然跟慧慧他们走散了。。。也没关系啦!走来走去也是在皇城里面,要离开的时候再电话联络咯!




走呀!走呀!来到了后宫花园。。。

走到了长安门,也不知道这扇门当时是做什么用的,惟有拍张照留影吧!




没想到我们这样一逛也快逛了两个小时,是时候去第二个景点咯!

2 comments:

  1. 你放很多照片啦,看到很爽,哈哈!

    原来穿龙袍可以走出来的啊?不是在室内拍照而已吗?
    我都没有看到这里可以穿龙袍,只是在 tu duc 里面看到而已……

    ReplyDelete
  2. 这个皇城很大哦,难怪你们一逛就是2个小时啊!!!
    在旅程中,大姨妈的到访,真的让人很扫兴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