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越南7日自游行 : Day 2.2 美奈白沙丘

这就是我们在美奈住的房间,20美金一晚,

 虽然不是什么星级酒店,但是一踏进房间,觉得很舒服很干净,就喜欢了,我们住在二楼,走廊还能看海哦!

我相信如果入住星级酒店,海景肯定会更美。我们休息了半小时,就出门去探索美奈之美。从网络攻略里,知道美奈有几个必须要去的景点,例如白沙丘,红沙丘, 仙女溪,鱼村。 如果不想费神自己安排行程或顾虑交通问题,只要时间配合得到,随时都能参与当地旅行社安排的一日或半日游景点的配套。

我和老公不想被配套的时间限制,因为老公爱拍照,一拍就拍很多很久的那种,所以选择了租一辆摩托车自己去。我们问到租摩托车的价钱是一辆8美金,要注意哦!有些车主是以日计算租用时间, 有些是以小时计算,所以拿车前一定要谈好价钱和租用时间。

我们用8美金租用24小时,算起来还算很划算啦!谈妥价钱、租用时间,检查一遍摩托车的状况,就踩油出发。老公很久没骑摩托车了,越南驾驶车道是靠左手边,刚开始有点小担心。骑了10分钟看老公骑的得心应手,什么担心都抛到九云霄外了。我们俩都好享受在路上奔驰。。。

摩托车骑到没油了。。。找路边的加油站,为摩托车加油。。。来越南必须要体验的其中一项。。。


第一个抵达的景点是渔村。美到像一幅画一样,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形容,真的需要用自己的眼睛,自身站在这里体验一下。老公弄了张合成图,一艘一艘渔船就静静的停留在海面上, 那种宁静真的令人很舒服。。。太爱这里了!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很希望明天早早起床,再跑来过来这里看看出海捕鱼回来的渔夫们,忙着收渔网的情景,相信那又是一副美的震撼的情景。

在这里巧遇一位来至加拿大的洋人, 他自己一个人来旅游,很热情的主动说帮我们拍合照。后来交谈中知道他也要去白沙丘,所以两辆摩托就一起出发去白沙丘了。

沿海道路很漂亮。。。。从美奈市中心出发到白沙丘路途有点远(大约40KM),而且不容易找,因为路上没有很明确的路牌。一路上要转几个分叉路口,半路也问了几次路人,和看到路上一样要去白沙丘的普吉车,我们就跟在别人车后面一起去,但是往往普吉车都开的很快,没多久就把我们骑摩托车的抛得远远的。。。

如果是和朋友相伴来旅游,可以考虑租辆普吉车, 4人一辆(大约美金40)出发到白沙丘和其他景点,这样会比较划算和省时间。

一路骑了45分钟,屁股都坐到痛了! 不计辛苦,终于看到白色的沙丘了。。。我们终于找到白沙丘了! Yeah !

到了白沙丘有专给摩托车Parking 的地方, 奉劝大家一定要把摩托车停在有收费的Parking 空地,不然转个头回来,会发生怎样不愉快的悲剧,真的无法想象。 况且Parking fees 一点也不会贵5000 Dong = RM0.75。 有人帮你看顾摩托车,不是能玩的更安心吗?


这是入口处必经之路。。。


走了5分钟的路,考验体力的旅程终于要开始了! 你可以选择租Sand Hill Motor 登白沙丘顶部或走路上去。

白沙丘我终于触摸到你了。。。

走在沙上,一点都不好走。。。但是沙踏起来是暖暖的不会烫脚。。。

越走越高,沙堆就越堆越厚,每踏出一步都特别的沉重。。。没吃午餐的我,体力已经消耗完,很想放弃不想继续爬了!老公半劝半哄半骗我才肯继续再爬。。。幸好有堅持到最後,從高處望白沙丘真的很不一樣!有位好旅伴真的很重要。。。

在网上攻略看白沙丘的照片看得多了,来到这里亲眼看到这一幕,会特别的满足感和感动。

美奈白沙丘,我此刻就站在这里了。。。Yeah !

来到这里一点都不容易, 没有拍到够本或满意的照片,我是不会下去的啦!飞跃的跳式怎能少呢?

白沙丘真的很大一片,看到远方的沙丘,我们没体力走到哪里了。。。好像一片大沙漠啊~

这里是玩滑沙的地方,我们没玩,原因是滑下去很爽,爬上来的时候很痛苦哈哈。。。所以放弃不滑,看别人滑也很享受,他们都是从很高很斜的地方滑下去的哦!成功滑下去的朋友,都会获得我们的大力鼓掌。。。滑沙也要少许的技巧,技巧用错了半途就会滚下山哈哈。。。

玩滑沙的朋友要自己拉滑板上来。。。哈哈也是为什么我们不玩。。。爬上来已经很耗体力了还拉着滑板上来。。。简直是累死了!




拍起自己的影子来了嘻嘻。。。

在这里玩了一个小时多,全身是沙哈哈。。。另外 考虑到回去市中心路途遙遠,而越南的黑夜來的特別早,所以沒等黃昏就回去了。Bye Bye 白沙丘,這一離別也許不會再回來了吧!畢竟世界這麼大,要去旅遊的地方太多了。。。很难再重复去同个地方,况且美奈真的是路途遥远。。。我会记在心里的。。。。

莲花池。。。越南的国花是莲花。。。


切记,任何付费的收据要收好哦!当我们走回要拿摩托车离开的时候,之前跟我们收钱的人走过来跟我们说要查票。 我突然慌了一下,幸好收据没有弄丢。

这是转进白沙丘的路口处。。。没有很明确的路牌。。。所以要找真的有点难,幸好这是旅游景点所以还是能看到很多普吉车或巴士进进出出这个地方。。。

牛群们也下班回家咯!

白沙丘距离比较远,所以整条道路车不多。。。超喜欢这样的沿海道路,好想像电影的情节那样,老公骑着摩托车奔驰,我在后座张开双手大喊 “ 啊~ 太漂亮了啦!旅行真棒 ” 哈哈。。。但是我没这样做啦!只是一直不断的提心老公路上有沙, 不要骑太快,担心会打滑。。。再次证明电影的浪漫情节,在现实中不太可能哈哈。。。

路过红沙丘。。。类似白沙丘但是沙是红色的。。。看了白沙丘觉得红沙丘没怎么样,况且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了所以就没再停下来。。。如果明天有时间在来看红沙丘吧!毕竟红沙丘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也没多远。。。

此刻再度回到鱼村。。。啊~那是黄昏吗? 眼前的一幕简直是太美了。。。越南处处是惊喜。

To be continue 。。。。

11 comments:

  1. 真的很美哦。。。

    有机会我也想去:p

    ReplyDelete
  2. 呵呵。。好像身在沙漠那样哦。。
    很悠闲很美呢。。

    ReplyDelete
  3. 我刚从热浪岛回来。白沙丘有点像热浪岛的绵密白沙滩!不同在于一个没有海,一个有!^^

    ReplyDelete
  4. 越南的“加油站”还真有够特别的…@_@

    ReplyDelete
  5. dear , keep着你的越南旅程表,
    我要好好propose给我家男人
    哈哈哈!

    ReplyDelete
  6. Clare :

    真的很值得去,如果你的行程安排的到,一定要去这里哦!因为真的有站在沙漠的感觉^^

    KikoChan :

    真的会有在沙漠的错觉 ^^

    小薰妈 :

    美奈的白沙丘有7、8 个足球场那样大,站在那里真的有身在沙漠的感觉。。。

    Vincent Cho,

    对啊!唯一让我搞不清楚的是我不知道油是在哪里被抽上来的。

    咖啡杯(Joan),

    哈哈。。。No Problem!!

    ReplyDelete
  7. 好美的沙哦!!!
    最喜欢看你跳跃的照片,很美呢❤

    ReplyDelete
  8. 很惊叹的美!
    原本没有想去胡志明市,但是看到你的照片,有心动了……

    你跳跃的照片很美,我们年尾去越南也要这样跳!

    ReplyDelete
  9. 这里太漂亮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去那里感受下沙粒...嘿嘿!!

    ReplyDelete
  10. 看了你的部落格才知道越南这么美,搞得我有点心动了拉。。。
    有点小沙漠的感觉

    ReplyDelete
  11. 爱诗 :

    谢谢你喜欢我的照片 ^^ 跳了很多次才有几张是能看的。。。跳的很累但是很喜欢。

    慧慧 :

    任何没去过的地方真的很值得去一次。 好的,年尾我们在岘港跳哈哈。。。

    瑜珺 :

    是真的很不错的体验,如果想来个不一样的体验真的可以考虑去越南走一趟。

    眼泪 :

    我这趟越南回来也是很震撼,原来越南这么的特别和美丽。 就如大家所说的,越南是个神秘,漂亮,值得去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