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我家的团圆饭。。。

今天已经是初六了!天啊!时间过得真快感觉好像还没过年哦!还想要继续过年,哈哈。。。好多好多照片等着我写,不知道该从那里写起。。。希望我可以尽快的写上来。 新年就给借口自己大吃大喝不睡觉。。。初一到初四我都好忙没有好好的睡眠。。。虽然很累但是心情还是超开心的!就从年三十的团圆饭开始说起吧!原本还要做半天工的我,敢敢的请假了。。。原因是我已经没有心情好好工作了!我妈必须工作到傍晚7pm, 团圆饭的重任就落在我和弟弟的身上咯!年三十,很早就起床了,大家分工合作的做最后的打扫确保该干净的地方都干净了该整齐的地方都整齐了。。。下午就开始准备晚上要吃的团圆饭咯!我家是吃火锅的所以要准备的功夫不太难。。。把要吃的材料拿出来洗洗切切再熬个鸡汤就可以咯!我们三姐弟都是入得厨房出的厅堂的哦!今年的团圆饭一共有。。。我们一家人5个,叔叔俩公婆,姑姑一家人4个,外婆外公和小舅3个 = 14个人吃的团圆饭。。。

这就是我们准备的14个人分量的火锅材料。。。很吓人对吧!我一直告诉我弟弟说够了啦!不要再加了,这里20个人都可以吃,准备太多了啦!我弟弟一直跟我说:不会啦!不会啦!。。。

你们猜我们吃得完吗? 当然是吃不完啦!最后还待把它们塞回冰箱,害我的冰箱爆满要多放汽水都不可以了 =(

除了吃火锅我还跟朋友多订了一只阳师傅当归烧鸭。。。因为我家人不能不吃饭所以除了吃火锅还可以选菜配饭吃。。。

我的小弟弟看我在拍照就来捣乱叫我拍他。。。虽然我一直叫小弟弟但是他的体型一点都不小。。。

团圆饭就在大家围着吃的欢笑声渡过咯!明年的团圆饭也许不会再自己家吃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把我家围着吃团圆饭的欢笑声带去Honey 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